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从CPI角度看中国经济未完全摆脱通缩压力

2009年07月16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表示,从CPI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经济还没有完全摆脱通货紧缩压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齐建国16日做客本网访谈室,就最新经济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并围绕近期股市大涨、房价冲高等经济热点话题回答网友提问。

  齐建国表示,对于今年CPI大家有一个充分的认识,首先它跟去年同期比,2008年上半年大家知道我们物价处在高水平上,从2007年5月份一直到2008年的7月份,我们物价水平比较高,下半年经济出现下滑以后,尤其是我们的出口,大幅度下降,那么到今年上半年出口还是降低20%多,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们有2000多亿美元应该是在去年同期是出口的,那么今年这个数字没有了,也就是1500亿,将近1400多亿人民币商品本来口现在转到国内销售,这样对国内市场的供给,双方对比情况发生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这两个因素使得今年物价呈现一个通货紧缩这样一个状态。


  齐建国认为,中国经济从季度数据来看,有一个回暖的这样一个趋势,那么要从CPI这个角度来看,也就是说还没有完全摆脱通货紧缩这样一个压力,正说明我们宏观经济在好转的同时,它的基础还是不牢固的,还是存在一些下滑的这样一种压力。那么需要我们认真的对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