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佩带手机需家长申请

2009年07月16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6日电(记者黄兴华)湖南为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佩带手机需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

  湖南省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要求,全省各市州教育局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如需佩带手机的,原则上应由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到学校备案。禁止中小学生学习时间在教学楼、教室、阅览室、图书室等场所使用手机、小灵通等移动通讯工具。

  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荣学在解释上述规定时对记者说,以前之所以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佩带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考虑他们都是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自控能力较差,自带移动通讯工具容易影响学习。但他同时表示,手机、小灵通等毕竟是先进的移动通讯工具,不能简单地一禁了之,关键是规范他们怎么用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