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公共机关将在节能环保上率先垂范

2009年07月16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6日电(记者班威)为更好地推行“绿色增长”兴国战略,韩国政府日前宣布,将在全国所有公共机关率先实行能源消耗总量制,打造能源利用合理型的“绿色机关”。

  根据韩国政府规定,所有公共机关必须使用能耗最低的产品;在今年年底前将白炽灯改为节能灯;在选购公务车辆时,优先购置小排量汽车和混合动力车,使之占年采购量一半以上;设置小排量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专用停车场。
政府还计划对公共机关的空调使用、户外广告牌夜间照明等作出具体规定,并拟实行车牌号尾号限行和鼓励乘坐班车的制度。

  规定还引入了奖惩制度,所有公共部门要提交能源消耗年度报告。被评为能源效率优秀的机关,将得到奖励;如果能效表现不佳,将被扣成果奖金,并扣减负责人的评分。

  除了要求公共机关率先垂范,韩国政府还出台了绿色产业、绿色国土、绿色交通、绿色生活等领域的政策方针。

  从本轮经济危机伊始,韩国就提出了“绿色增长”的振兴战略,要依靠发展环保技术和再生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增加就业、创造经济发展新动力的三大目标。为此,政府确定了一系列目标:到2030年,将再生能源的普及率由2007年的2.1%提高到11%;再生能源技术和产品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由2007年的0.7%提高到15%;生产规模提高到1300亿美元,出口额提高到1000亿美元,跻身世界十大能源强国之列。

  韩国政府估算,与制造业相比,发展再生能源产业可以多创造两到三倍的就业机会。尤其是发展太阳能、风力发电,创造的就业机会相当于普通产业的8倍。韩国政府估计,将于2013年完成的107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295韩元)的“绿色投资”,会创造156万至181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