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每年1500万农村人口进入城市 住房需求大

2009年07月16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今日表示,每年有1500万左右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这些人进入城市需要新增住房,看出来城镇住房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齐建国16日做客本网访谈室,就最新经济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并围绕近期股市大涨、房价冲高等经济热点话题回答网友提问。

  齐建国表示,房地产是非常复杂的现象,应该说任何一个国家从长期的历史发展趋势来看,房地产业都会是经济增长一个持久的支柱产业,美国在工业化前后,有三大支柱产业,一个是钢铁,一个是汽车,一个是住房,就是所谓建筑业,钢铁业走向夕阳了,产钢量大幅度下降,汽车产业美国及为困难,通用靠政府把它买过去来破产保护维持它。
那么但是美国也就靠房地产业来支撑,服务业来支撑,房地产业占国民经济比重比较稳定的,美国一直在6%上下。

  齐建国还表示,中国现在无法跳越这样一个阶段,我们收入水平达到了温饱奔向小康以后,新增长的消费需求是什么呢,一个是汽车一个就是住房,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一个发展的中初级阶段,我们住房距离我们比较富裕社会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发达国家人均住房面积在四十平方米以上,我们国家到2008年我们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不到三十平方米,那么也就是说跟发达国家还有十平方米的差距。与此同时,每年有1500万左右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这些人进入城市需要新增住房,看出来城镇住房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