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银行业者谈银联卡登台:若能自由行收单商机大

2009年07月16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拨到,大陆银联卡即将可以来台刷卡,不过,银行指出,陆客出发之前在大陆刷的团费已经包含住宿、三餐、以及旅游门票,来台购物的刷卡商机,要等开放陆客“自由行”之后才会浮现。


  旅行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预估,每人来台消费1.5万,团费3.5万,每人5万元,合计陆客带来180亿的商机。不过,联邦银行资深协理陈明智说,大陆银联卡即将来台开刷,但初期只能赚陆客来台消费的刷卡手续费,金额比较高的团费,因为出发之前就已经在大陆刷过了,要等自由行之后,收单行的商机才会浮现。

  目前持卡人刷卡,每100元,商店要付2元手续费给设置刷卡机器的收单银行,收单银行自己留下其中的1.55元,另外的0.45元回给发卡银行。用这样的拆帐比例,带进旅行公会的预估,初期只赚每位陆客来台刷卡1.5万的手续费,如果人数维持36万人次,收单行只会分到8000多万元;如果开放自由行,团费加采买每人5万,收单行的手续费才会拉高到2.7亿元;手续费拉高,得靠更多的陆客来台、更大手笔的刷卡消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