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和英国石油联合中标伊拉克油田项目

2009年07月16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30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8个伊拉克大型油气田开发项目竞标中,国际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企业联合体赢得了第一项、位于南部地区的鲁迈拉(Rumaila)油田的竞标。
这是伊拉克40年来首次正式向外资开放油田开发

  共同社报道说,此次竞标对象包括鲁迈拉和北部地区的基尔库克油田等六块已完成开发的油田,约占全国已探明原油储量(1150亿桶)的约三分之一;而两块气田则均尚未开发。此次参与竞标的有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等,日本的新日本石油公司、石油资源开发公司、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三菱商事也获得了参加竞标的资格。

  伊拉克已探明的原油储量位居全球第三,2008年的原油产量为日产约240万桶。为确保战后重建资金,伊拉克政府一直希望增加原油产量,但由于设备老化程度严重,因而开始尝试与拥有雄厚资金和先进技术的外资公司进行合作。

  伊拉克希望通过此次油田开发,在2013年将日产量提高至400万桶。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或许会有助于稳定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

  不过石油开发也伴随着许多风险:当地治安局势很不稳定,相关法规尚不健全,国内依然存在着反对向外资开放油田开发的意见。(记者赵学亮)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