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电影节为疆独头目放纪录电影 执意冒犯中国

2009年07月16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7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中澳关系因力拓在华员工被捕一事而出现紧张之际,澳大利亚方面又传来令中国人气愤的消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影节不顾中方的反对,执意准备播放一部关于“世维会”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5日报道,下月的墨尔本国际电影节除了准备放映有关热比娅的纪录片,还打算邀请热比娅前往墨尔本参加这部名为《爱的十个条件》的纪录片首映仪式。对此.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工作人员向电影节组织者提出异议,并表明中国政府在对待“疆独”问题上的一贯立场。然而,墨尔本电影节组委会不仅无视热比娅分裂中国、策划暴力恐怖事件的行为,反而指责中方是在干涉电影节。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国际问题专家余万里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不能代表澳大利亚政府的声音,但这说明在西方社会长期存在敌视中国的力量。中国应该有更多来自民间、非官方的声音和外交手段。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