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做最后努力 欲逼宫麻生以阻提前大选

2009年07月16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麻生太郎正面临着庞大的下台压力

  中新网7月16日电 日本自由民主党内的反对力量正尽最后努力,试图迫使首相麻生太郎下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反对麻生太郎的自民党人士认为,他提前举行大选的打算会导致自民党走上政治自杀之路。

  当地媒体报道说,一份在自民党众议员之间传阅,要求召开紧急党大会的呈请,已经得到超过三分之二议员的联署,其中甚至包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

  BBC驻东京记者博尔克指出,根据自民党党章的规定,这个会议必须在7天之内召开。


  博尔克报道说,自民党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内,绝大多数时间都稳坐执政党的地位,是一台屡战屡胜的选举机器,但是麻生太郎这次决定提前在8月30日大选,却在党内造成混乱。

  麻生太郎上周似乎是有意地泄漏自己拟在7月21日解散国会的风声。反对派认为麻生太郎将让自民党在选举中大败,因此都公开呼吁把他赶下台。

  实际上,因为民望低落,麻生太郎在过去几个月就一直在面对着下台的压力。

  但是,记者还指出,纵使自民党真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撤换党魁,许多人都认为这对党的前途无补于事。

  麻生太郎是自从自民党在2005年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以来,日本的第四位首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