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日食”奇观将覆长江流域 海事部门紧张应对

2009年07月16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七月十六日电(朱晓颖汤培毅) 即将于七月二十二日在中国大范围上演的五百年一遇“大日食”天文奇观令人振奋,然长江下游海事部门却紧张应对,江苏海事部门表示,全食带覆长江流域之日,正是江面易造成水上交通事故之时。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二十二日将发生的这次日食,是从一八一四年至二三〇九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最长可超过六分钟。整条日全食带扫过区域非常之大:全食带东西长三千千米,南北宽最窄处二百二十六千米,最宽处二百五十一千米。日食带首先从不丹国西边进入中国西藏南部和云南西北部,随后扫向四川和重庆,接着进入湖北和安徽,又向东扫向江苏和上海,最后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而东去。

  江苏海事部门今天通报说,全食带将先后自西向东经过长江流域。由于日全食期间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上升,再加上长江江苏段险、急、窄、弯的特点,极易造成水上交通事故。若船员产生恐慌,将对船上生产作业不利。

  对此,从今日起,海事部门将在签证窗口、码头等场所加强相关防范知识的宣传普及,要求相关船舶在日全食期间能见度下降时,采取及时显示相应号灯号型等相关措施,确保安全。镇江海事局还循环播发航行警告、海巡艇提前上岗到船流高峰的“老虎口”——尹公洲航段进行驻守防范,防止事故险情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