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49县市出现高温 建委规定35度工地换班轮休

2009年07月16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绮薇报道

  广东连日高温炎热,酷暑不退。昨起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全省有49个县市昨日发布了黄色高温预警信号,9个县市发布橙色高温预警信号。37个市县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广州市区最高气温也达34.8摄氏度。


  广州市建委昨日发布《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防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工地严格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保护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严禁擅自超出规定的作业时间进行赶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广州市建委表示,根据2006年发布实施的《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结合广州建筑工地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在高温天气期间(指市气象台发布高温天气预告最高气温达35℃以上的天气),各工地应该对不适宜露天高温作业人员进行岗位调整,合理安排工人作息时间,并为工人改善集体宿舍的内外环境,宿舍内提供有必要的通风降温设施,确保工人劳逸结合、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目前,广州市政部门已延长工人午休时间并配备沥青高温鞋、遮阳伞、太阳帽等防护用品,对沥青摊铺施工和道路维修尽量调整到夜间施工。并明确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时,应采取换班轮休等方法,缩短工人连续作业时间,并不得安排加班等。日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时,当日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施工现场应设置休息场所,内设座椅、风扇等设施。日最高气温达到39℃以上时,当日应停止作业。同时规定,施工单位应对高温天气作业人员进行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宣传教育,工地应配备常用防暑药品,有相应的兼职中暑急救员。

  (责任编辑:谈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