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进出口贸易额6月创年内新高

2009年07月16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 据上海海关今天的统计,上海市6月份外贸进出口合计2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5%,但较今年5月份环比增长16.6%。其中,出口113.2亿美元,同比下降14.8%,环比增长13.9%;进口121.8亿美元,同比降幅由5月份的20.4%收窄至6.1%,环比呈现19.3%的大幅增长。
进出口额双双创下今年以来上海市单月进出口额新高。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外贸进出口合计1205.3亿美元,同比下降23.5%。其中,出口625.5亿美元,同比下降22.3%;进口579.8亿美元,同比下降24.8%。并呈现以下特点:加工贸易进口降幅明显高于总体水平,其中6月一般贸易进口增长拉动当月整体降幅趋缓;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降幅居首,国有和私营企业6月首现进口同比增长;对欧美日3大经济体出口降幅均超20%,其中6月份自欧美进口降幅收窄至个位数。

  据了解,上海市6月份进出口环比增长、同比降幅收窄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6月份电子制造业和造船业等支柱产业出口趋稳,对出口回暖提供支撑;二是部分大宗产品价格回暖抬高6月份进口总额;三是国内企业逢低积极补仓带动原材料进口明显回升。(记者王薇通讯员卢向青)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