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区强降雨袭击致2人死亡 青川小学被冲毁

2009年07月16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暴雨袭击造成的洪水 网友供图
暴雨袭击造成的洪水 网友供图

田地被淹 网友供图
田地被淹 网友供图

房屋被毁 网友供图
房屋被毁 网友供图

为受灾群众提供清水 网友供图
为受灾群众提供清水 网友供图

  新华网成都7月16日电(记者黄毅)记者16日下午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汶川地震灾区的成都、广元、绵阳连日来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灾区出现险情、灾情。截至16日13时30分,降雨过程仍在持续,强降雨已造成2人遇难、1人失踪。

  从14日开始,汶川地震灾区的成都、广元、绵阳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

  据统计,15日8时至16日10时,成都、广元、绵阳共计有10个观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3个观测站雨量超过20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支流清江河上寺水文站16日12时42分洪峰水位505.75米,超保证水位1.75米,相应流量7520立方米每秒,洪水重现期为50年一遇。

  强降雨造成部分地震灾区出现险情、灾情。广元市青川县竹园镇进水,竹园黄沙段道路中断,铁路下穿道路水深达1.5米,部分人员被洪水围困,目前广元市有关负责人已率水利、应急、交通等部门人员到竹园镇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当地武警部队也赶赴当地增援。

  此次强降雨过程还导致绵阳、广元各有2座小(二型)水库水位上涨较快,当地水利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了水位上涨态势,避免了险情的发生。灾区部分地方场镇进水,板房区内涝,道路中断,各级政府和防汛部门正全力采取措施控制和消除险情。目前无水库、堰塞湖、堤防垮塌溃决等重大险情发生。

  此次强降雨还造成青川县一青年被泥石流掩埋遇难,平武县一妇女行路途中被山上飞石击中遇难,青川县一人被洪水冲走失踪。

  目前,广元、绵阳等地震灾区出现的强降雨已造成部分河流出现超保证和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青川等地的降雨仍在继续,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16日13时启动防汛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汛办有关负责人已带领抢险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