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称六方会谈永远结束 中方回应

2009年07月16日2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理会制裁朝鲜措施公布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各方能够信守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来共同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继续向前迈进。

  有记者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先生昨天出席在埃及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时说,六方会谈永远结束了。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另外,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先生最近结束了对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四国的访问,中方打算什么时候访问朝鲜?

  秦刚回答: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本地区以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有关各方也都就此做过庄重承诺。
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信守承诺,采取切实措施,共同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继续向前迈进,从而以对话协商的方式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特别是防止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和激化,共同维护本地区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秦刚说,武大伟副部长已结束对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访问,日前已经回到北京。他在访问期间同上述4个国家的有关方面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东北亚局势以及六方会谈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同意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有关问题,致力于重新启动六方会谈,中方也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同有关方面保持沟通与协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