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空军将在南部部署先进战斗机

2009年07月16日2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孟买7月16日电(记者聂云)印度空军16日宣布,印度空军正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修建三个基地,以部署先进的战斗机,加强南部地区空中作战能力。

  印度空军南部空军司令部司令拉达克里希南当天对媒体说,印度空军目前正在泰米尔纳德邦的苏卢尔和坦贾武尔地区修建战斗机基地,还计划把泰米尔纳德邦卡亚塔地区一个二战时期的机场改造成现代化的战斗机基地。


  拉达克里希南说,苏卢尔基地将于2010年年底或2011年年初部署首批“敏捷”新型国产轻型战斗机。卡亚塔基地将成为印度最南端的空军战斗机基地,计划部署印度空军现役最先进的苏-30战斗机或未来将购买的更先进的战斗机。坦贾武尔基地将于一年半后投入使用。

  “敏捷”轻型战斗机是印度第一款国产喷气战斗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轻的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苏-30战斗机是印度空军新部署的俄制战斗机,航程可达3000多公里。

  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濒临印度洋,战略位置重要。印度空军在南部三个基地部署先进战斗机后,将大幅度提高其在南部地区以及印度洋上空的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