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续暴雨袭地震灾区 四川气象局III级应急响应

2009年07月16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6日电(记者杨三军、陈健)由于受连续暴雨影响,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遭受洪涝灾害,并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截至16日11时,全县交通和移动通信全部中断,县城水、电中断。
鉴于此,四川省气象局决定从16日12时起,相关部门进入III级应急响应状态。

  四川省气象台预测,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四川盆地西部的雷阵雨天气过程仍将持续,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雅安、乐山七市和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据15日20时至16日8时加密雨量站资料统计显示:四川省西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四市共13站雨量在50至100毫米之间,6站雨量达100毫米以上,最大降雨位于成都双流的新兴,雨量达185.3毫米;阿坝和甘孜两州的北部降了小雨。

  由于受14日晚上以来连续暴雨影响,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广元市青川县遭受洪涝灾害,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导致全县交通和移动通信全部中断,县城水、电中断。鉴于此,16日12时,四川省气象局决定进入III级应急响应状态,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及时做好应急气象预报、预测、预警以及防灾减灾工作,并派出专门工作组前往广元指导应急气象服务工作。

  绵阳、德阳、成都、阿坝、雅安等地震灾区气象部门也按照要求应急响应预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做好应急服务准备。

  鉴于连续暴雨天气形势,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相关地区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应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重点防范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和城乡渍涝,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