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疆武警176名医护人员走上街头免费送医送药

2009年07月16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乌鲁木齐今天是个好天气。早上9点刚过,艳阳初照。

  新华南路上,维汉双语书写的“武警驻疆部队义诊点”横幅挂了起来,一字排开的白色诊桌前,坐着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警帽透露了他们的身份。

  据了解,这是武警驻疆部队18个单位联合在此设立了31个义诊点,176名医护人员走上街头免费送医送药。


  “您最好带孩子去医院做个呼吸监测。”一位中年女士来咨询孩子发育问题,武警兵团指挥部医院五官科主任李运科认真问完症状,建议道。

  9时30分,街边行人渐多,各个义诊点也忙了起来。

  “再咳嗽时,您可以弓起手轻轻给他捶背。”医生正在给帕丽丹·赛来伊示范动作,她1岁半的小孙子这两天老咳嗽,还有点皮肤过敏。“这个胶囊一次一粒,一天4次,孩子年纪小,可以掰开用水冲服,药膏用棉签轻轻涂抹在小疙瘩上就行。”医生边拿药,边耐心地嘱咐着。

  “再见!再见!”走时,帕丽丹·赛来伊让小孙子摆手道别,她眼眶含泪,连声道谢。

  10时许,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的桌前已排起了队,庄院长是“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还是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最近肚子不舒服得很。”家住山西巷的米海力且姆对庄院长说。“多长时间了?”“打不打嗝?”“化验过吗?”庄仕华一一询问。

  随后,他撕下一片纸,写下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小病现场解决,不能确定的,我都给留了联系方式。”庄仕华微笑着说。在他身后,军绿色的医药箱里,整齐摆放着30多种常见药。

  10时30分,前来应诊的人络绎不绝。人群中忽然传出哭声,循声望去,一位维吾尔族大嫂正在哭诉。

  哭诉者叫哈斯叶提·阿不都热依木,诊点的维吾尔语翻译告诉我们,哈斯叶提·阿不都热依木亲眼目睹了7·5事件,她一直在不停地重复叙述当天的场景,情绪几近失控。

  “无辜的人死了那么多,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想的都是当时的样子。”哈斯叶提·阿不都热依木哭着说,只有听到警笛声,看到武警战士才安心些。

  “我们这么多战士在呢,不要害怕!”“现在没事了,您放心吧!”给他诊治的吴医生始终攥着她的手,时时轻轻地拍打,并不断地劝导着。

  在周围人一起安慰下,哈斯叶提·阿不都热依木渐渐平静下来。“你们为了我们的安宁辛苦了,谢谢你们!”她对吴医生说。

  同时,在南郊客运站,在水上乐园,在民主路……武警战士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清扫卫生……一场声势浩大的爱民助民活动正在展开。

  与此相呼应,在乌鲁木齐的炎热下,各族群众也给执勤的武警战士送去清凉的问候,一车西瓜,一锅抓饭,一束鲜花,一首民歌……

  民爱警,警爱民。真情,在乌鲁木齐街头涌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