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中文大学录取16名内地各省份高考第1名考生

2009年07月16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6日电(记者吕诺)内地高考尖子生依然青睐香港高校。继香港大学录取13名内地各省份高考第一名后,香港中文大学16日宣布,在今年录取的260名内地新生中,有16人的高考成绩位居所属省份第一名。


  据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发言人介绍,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考生成绩都非常高,其中16人为所属省份第一名;3人为所属省份单科第一名,分别是广东省政治科、湖南省英文科及四川省语文科;高考总分排在所属省份前5名内的考生则超过40人。

  据介绍,今年被香港中大录取的内地考生,多数成绩远超所在省份一本线,在北京、天津、云南及贵州录取的理科考生,平均分高于一本线32%以上。各录取考生的英语平均成绩相当高,最高分达147分。其中不少考生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香港大学今年共有20多名各省份第一名报读﹐港大经过面试及综合实力考察﹐录取了其中13人;在今年录取的273名内地学生中,考获各省份第二名者也人数众多。

  为什么选择香港的高校?辽宁省文科第一名李唯佳说,选择香港,就是选择一个更自由的舞台、一份更开阔的视野,也就是选择了更多元化、更富有挑战性的未来。这个来自抚顺的女孩今年以659分的高考成绩在辽宁省文科考生中夺魁,已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将赴港修读工商管理综合课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