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单位资产首次“进场”交易

2009年07月16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岳瑞芳 符静)中国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16日分别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有望首次进入产权市场进行公开交易。


  依据协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平台将正式在北交所建立。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有望在这一平台上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和程序统一进行,这对规范资产处置行为,促进资产保值增值,防止资产损失和流失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透露,首批处置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是外交部的一批轿车和一个停车库,目前正组织人员进行价值评估,不久后即将在北交所公开拍卖。

  利用产权市场公开处置政府机关资产,此前在北交所已有成功实践。早在2007年9月,北京市财政局便与北交所签订协议,指定北交所为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交易的机构。

  协议规定,北京市各行政事业单位需处置的国有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动车,单价原值10万元、批量价值原值20万元以上的资产,必须进场交易。北京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以政府部门文件形式,明确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必须进场交易的省份。

  据熊焰透露,截至目前,北交所对北京市国有资产的处置规模已达到30-40亿,进入稳态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