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首次接受朝鲜公民诉讼 朝韩通信量大幅增长

2009年07月16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5日报道,在朝鲜方面无视国际社会谴责进行核试验后,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而就在韩朝关系进入新低谷时,韩国法院方面却开始对朝鲜公民发起的“涉韩”民事案件敞开大门。


  韩国一家法院首次接受了来自朝鲜公民的民事诉讼案,四位朝鲜公民希望通过法律手段在韩国获得自己的财产继承权。这四人是亲兄妹,他们起诉自己父亲的第二任妻子与他们两人在韩国的另外四个孩子,索要其父共计价值约800万美元的土地及其它财产的至少1/4。他们的父亲于1987年去世,是一名医生,在1950年-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与大女儿一起离开朝鲜前往韩国,1959年,他宣布他的第一任妻子去世,随后与一名韩国女人结婚,该韩国女人此前有4个孩子。

  负责此次民事诉讼案件的律师是“BaeGeum-ja”,此前他曾在2001年遇到过类似案件,但是在法庭外解决。一月,一个来自朝鲜原告方的装有手指甲及头发丝的法律文件被韩国首尔中心区法院接受,“下一步就是申请DNA检测,以此来确定血缘关系”,律师“BaeGeum-ja”称。

  这是韩国法院方面首次接受来自朝鲜方面的民事法律诉讼,在2001年及2005年间,一般由朝鲜公民发起的民事诉讼案件都在法庭外解决了。

  关于这起民事诉讼案例,谁最终取胜还很难说,在朝鲜,私人财产权及继承权不存在,朝鲜人来韩国也受到严格限制。

  目前,韩朝关系处于低谷,韩国正对朝鲜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手段,特别是在朝鲜进行完第二次核试验后。但在“阳光政策”下,朝鲜与韩国的通信量大幅增长,同时,人们开始担心诸如此类的民事诉讼案件会持续上升。“如果这样的诉讼越来越多,每个在韩国有亲戚的朝鲜人都会去争取自己的遗产权”,韩国“Yoon”家族一个成员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称。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