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不会对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撒手不管”

2009年07月16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电(记者高路)记者16日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上海将对离校后尚未找到就业出路的高校毕业生给予重点帮扶,不会等他们毕业之后就“撒手不管”。

  近日,各高校已陆续为应届毕业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这些人中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在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后,面临着严峻的就业难题。对于这一情况,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把这些学生“管”起来,为他们提供针对性更强的就业援助。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海洋表示,目前上海各区县、街道已开始对辖区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对离校后未就业的毕业生,特别是就业困难大学生,将建“一人一档”,力争通过帮扶实现“人人清”。

  周海洋说,目前上海确定的帮扶思路为:对于上海生源的毕业生,将要求所在社区全部“接”下来,实施就业援助;对于非上海生源的毕业生,更要重点提供帮助,使他们“最好能就业,至少保见习”,力保他们不成为“漂一族”。

  据了解,上海目前正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内的未就业毕业生,重点给予专项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加强就业援助,落实托底安置责任。对于“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农村低收入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各区县可按照“就业援助特别计划”有关规定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实施重点就业援助,用人单位每吸纳一名经认定的就业困难大学生,由上海市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用人单位1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周海洋表示,为实现基本消除未就业的目标,上海将推出一项“789计划”,即在7月份、8月份集中举办一批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预计提供约1万个就业岗位,9月份将大力推进见习岗位招聘,确保在上海暂时未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只要有见习需求,都能通过6个月到1年的见习过渡来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职业技能。

  上海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以来正尽最大努力重点促进毕业生就业,上半年推出了“六个专项计划”“因"人"制宜就业服务”“见习岗位就业托底”等措施。截至7月初,上海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总体签约率为5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