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阿合奇县41名柯尔克孜族青年南下务工

2009年07月16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6日电(阿依努尔、毛咏)16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41名柯尔克孜族年轻人乘火车离开阿合奇县城,他们将分别前往广东五家制作咖啡壶、手提袋、鞋子的工厂务工。

  阿合奇县党委常委吾肉孜说:“这是乌鲁木齐"75"事件之后阿合奇县第一批送出去的劳务人员。
目前,阿合奇县向沿海地区输出的劳务人员总数已突破1200人。”

  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木尔扎别克是这41名年轻人的带队领导。他介绍说:这其中有11人已经到沿海地区务工两年多,这次回家探亲后,他们决定继续在沿海地区务工。

  他说,阿合奇县外出人员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的7家制造厂。他们凭着自己踏实的工作创出了“纪律严明、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和谐务工”的“劳务品牌”,尽管沿海许多企业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而裁员,但却有不少企业主动跟阿合奇县联系要人。

  木尔扎别克还带上了很多慰问品,他称此行还要去慰问在沿海地区务工的所有阿合奇籍打工人员。目前,阿合奇县城有8000多名劳动力,去内地务工的已经有1200多人。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