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31区县纳入成渝经济区 或成西部开发增长极

2009年07月17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十六日电(记者郭晋嘉)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十六日在此间称,重庆有三十一个区县被纳入成渝经济区,与四川的十五个市一起或将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增长极。

  文天平透露,国家发改委日前在成都召开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会议初步商定,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将涵盖四川的十五个市和重庆的三十一个区县,总面积二十点六一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九千八百四十点七万,GDP总量达一点五八万亿元人民币。

  重庆除一小时经济圈的二十三个区县外,渝东北地区的万州、梁平、丰都、开县、云阳和渝东南地区的石柱等八个区县均被纳入成渝经济区。

  文天平称,成渝经济区涉及的重庆地区幅员面积是五点一五万平方公里,占重庆总面积的七成多;涉及重庆人口达两千三百八十万,占当地总人口的六成多。

  此外,成渝经济区的战略地位被初步确定为西部大开发增长极或经济高地,国家中药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农产品基地,中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示范区,国家生态安全保障区等五个方面内容。

  据称,整个规划将遵循区域一体化原则,首先将在交通设施、市场规则、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突破。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成渝经济区的区域规划。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