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汉私翻护栏捡塑料瓶 被鸵鸟袭击不治身亡

2009年07月17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擅闯鸵鸟馆捡塑料瓶遭鸵鸟袭击

  7旬爹爹昨晨伤重不治身亡

  本报讯(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 丁书婷 严虓)私自翻越护栏进入武汉动物园鸵鸟园捡拾塑料瓶,遭鸵鸟袭击身受重伤。昨日清晨,75岁的徐兴货老人因伤势过重,在汉阳医院医治无效身亡。

  昨日上午,接到热心读者的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汉阳医院。该院院办刘医生介绍,徐爹爹自11日被送来抢救后,院方高度重视。因徐爹爹年纪较大且伤情特殊,院方多次组织院内会诊,并请来同济、协和的专家参与救治,遗憾的是,仍旧没能挽回其生命。昨日清晨5时41分,徐爹爹因受鸵鸟袭击后导致急性肺损伤、肝脾外伤,引起急性呼吸功能衰竭及多脏器衰竭而死亡。

  昨日上午,武汉动物园多名领导闻讯赶到徐爹爹家慰问,并送去了花圈。该园宣传科何科长称:徐爹爹住院后,动物园曾派人前去看望,对于老人的去世,他们感到十分痛心。

  在武汉动物园鸵鸟馆,记者见到了“闯祸”的鸵鸟。这是一只高约2米的雄性黑鸵鸟,体格壮硕。鸵鸟馆四周架设有两道防护栏,外侧的护栏高1.8米,内侧护栏由3道横向铁栏杆组成,两道护栏有1米多的间隔。外栏上明显位置处挂有“请勿翻越栏杆”和“野生动物伤人”的警示牌。

  何科长说:“鸵鸟馆的安防设施没问题,鸵鸟一般也不会攻击游客,除非有人擅闯其领地。因徐爹爹是擅闯鸵鸟馆受的伤,他的死动物园是没有责任的,如果家属有异议,建议他们走司法程序。”

  据了解,徐爹爹是在动物园开放的晨练时间闯入鸵鸟馆的。目前,园方正在考虑取消晨练时间。

  昨日中午,记者赶至汉阳马沧湖路徐爹爹家,亲友们正在给老人操办丧事。徐爹爹有一子三女,他们心情悲伤,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一名刘姓亲友告诉记者:家人和亲友们都认为,老人是被驼鸟踢伤致死的,动物园应承担一定的责任,下午亲友们将去动物园协商此事。

  动物园一负责人称:如果家属要求合理,他们可能会给予一定的抚恤,不过仅是出于人道关怀。

  [资料链接]

  鸵鸟是现存体形最大的鸟类,产于非洲。雄鸟高约2.75米,重达155公斤。鸵鸟不会飞,但善跑,跑时以翅扇动相助,一步可跨8米,时速可达70公里/小时。鸵鸟性情较温驯,一般情况下不会攻击游客,其双足强健,力气较大,如发怒一脚可把人的大腿踢骨折。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