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千余中外游泳健儿在武汉长江中流击水

2009年07月17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六日电(记者徐金波)“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两千多名国内外的游泳健儿今日汇聚江城武汉,从五十多年前毛泽东横渡长江的地方下水,到中流击水,体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感觉。


  长江、汉江天堑阻隔了武汉三镇,却也给民众带来了劈风斩浪、中流击水的乐趣。三千五百多年来,武汉民众挑战长江天堑的意志生生不息,涌现出众多渡江好手。

  一九三四年,武汉举办首届渡江竞赛。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毛泽东先后十七次在武汉畅游长江,写下著名诗篇《水调歌头·游泳》,更是激发了武汉乃至中国各地游泳健儿挑战长江的热情,武汉渡江活动逐步常态化。一九九三年后,大批国外选手也加入武汉横渡长江的行列。

  据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介绍,本次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共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泳爱好者参与。经组委会认真筛选,两千多名游泳健将成为幸运儿,其中七百人参加十二个方阵横渡活动,其余人参加九个方队的沿江漂流。

  今日早晨,成千上万的武汉民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抢占长江两岸的制高点,观看中外游泳健儿们横渡长江天堑的盛景。雄伟壮观的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七百名准备横渡长江的游泳健儿组成了十二个方阵,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简短的仪式过后,随着武汉市长阮成发一声令下,红旗方队、海军工程大学方队等十二个方阵健儿,托带着方阵牌,依次从武昌桥头堡处下水,霎时间江岸上锣鼓声、欢呼声阵阵传来。游泳健儿们则奋勇搏击,克服江中漩涡、急流等险情,游向长江对岸的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

  在全长四千二百九十五米、约四十分钟的横渡行程中,游泳健儿们在奋力击水的同时,一边欣赏着长江、汉江两岸的美景,一边兴致盎然高歌、呐喊,《歌唱祖国》、《长江汉江》等歌声飘向长江两岸,“热爱武汉,振兴中华”、“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等呐喊响彻云霄。

  横渡成功的游泳健儿中,既有抗击白血病的患者,也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既有年近七旬的老人,也有意志坚强的女性;既有外省赶来的游泳选手,也有留学武汉的外国人。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展现自己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和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的生活态度。

  当日,组委会为完成横渡长江的游泳爱好者颁发了一枚极具北京奥运元素的金镶玉奖牌,完成漂流的健儿则获得了一块纪念奖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