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硬骨头六连”先进事迹一(3)

2009年07月17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使命——“枕着敌情睡觉,时刻准备打仗”。

  这是六连战备思想过硬的生动写照。

  前几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周边形势和紧迫繁重的作战准备任务,连队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不放松,特别是在连队换装、新兵下连等时节,都及时开展形势战备教育,围绕“形势变化怎么看”、“换装以后怎么办”、“履行使命怎么干”开展讨论,引导大家自觉做到,不管形势任务怎么变战斗队思想不能变,不管武器装备怎么变战斗力标准不能变,不管人员成份怎么变战斗员要求不能变。


  连队经常组织开展查战备思想、查战术技能、查战法运用等“三查”活动,坚持每周一个战备日、每月一回小拉练、每季一次紧急出动,在浓厚的打仗氛围中强化战备观念。团里每次紧急出动演练,六连大都是战备物资最全、行动预案最细、所用时间最短、标准抠得最严。连队紧急集合过去是到器材库拿模拟枪,现在是跑兵器室取真枪;过去是提前备水壶,现在是临时灌水壶;过去只检查“三分四定”,现在要点到针线牙膏。

  一次例行战备拉动,战士平陈彬因为刚洗了鞋,临时抓了一双战友的鞋塞进背囊,没想到“鞋子不合脚”这样的细节也被连队干部检查发现,对他进行了严肃批评。

  经常持久的战备教育和环境熏陶,使连队官兵准备打仗的思想更充分、报效国家的志向更坚定、聚焦打赢的精力更集中。

  连队文书、上等兵李翔是从中国矿业大学入伍的在读研究生,像许多80后、90后官兵一样,当初参军只是为了丰富阅历,给平淡人生加点“盐”。分到六连后,他被浓厚的打仗氛围所感染,逐步认清了当兵打仗的责任,坚定了苦练精兵的决心。服役两年,不仅掌握连属轻武器的操作使用,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会车长、驾驶和射击三大专业,参加全团连部、炊事班人员体能考核夺得第一。

  2008年退伍前几天,团组织军事训练一级连考核,李翔仍主动要求参加,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他发现身后一名战士跑得很吃力,便伸手将其肩上的火箭筒拿过来,不料用力过猛,火箭筒脚架将他耳根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顿时鲜血顺着脖子往下流,他不顾伤痛继续往前跑,到终点时右半身衬衫已被染红。连队根据李翔在服役期间的突出表现,给他记三等功一次。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