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对俄罗斯总统访问南奥塞梯表示“不安”

2009年07月17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16日电(记者吴平)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16日发表主席国声明,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访问南奥塞梯所造成的影响表示“不安”。

  声明说,梅德韦杰夫“在没有事先获得格鲁吉亚政府同意的情况下访问了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地区”。
欧盟认为,这一访问“违背了领土完整的原则”,欧盟对访问对国际社会在该地区作出的稳定努力造成的影响感到“不安”。

  据俄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13日访问了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他在访问时表示,俄罗斯将加强与南奥塞梯在军事方面的合作。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茨欣瓦利市,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8月12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结束军事行动,并于当日同法国总统萨科齐达成旨在解决南奥塞梯冲突的六项原则协议。8月26日,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