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斯科市长称“华商和越南人就该离开莫斯科”

2009年07月17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日前表示,所有在“一只蚂蚁”市场(切尔基佐沃市场)工作的外国人都应该离开莫斯科。中国外交部昨天称,俄方应公平公正合理解决在俄华商人员和货物被扣案。

  莫斯科市长 对华商下“逐客令”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14日称,俄方会帮助市场里的俄罗斯商人找到新的经营场所,“而其他人,诸如中国人和越南人就应该离开莫斯科”。多位莫斯科其他市场的管理人员也表示,“一只蚂蚁”市场里的商人很难找到新的工作地点,因为其他市场的场地几乎全部租出去了。

  据俄新社最新报道,在“一只蚂蚁”大市场里的一些公司允许商人运出货物,但市场管理处每天只发放10个许可证。

昨天早晨,上百名商人聚集在市场入口处,其中20多人试图挤入市场,但被保安拦回。

  “一只蚂蚁”是莫斯科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是近8万华商的安身立命之所。6月底,莫斯科政府以“打击走私”为名暂时关闭此市场。在最近几次的清查行动中,俄方扣押了百余名华商,还扣留了大批华商货物。

  中国驻俄使馆和外交部领事司多次就此向俄方交涉。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重申,希望俄方确保中方相关经商人员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保证他们合法财物的安全。中方也将继续跟踪事情的进展,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