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狠抓“三保”措施落实 打牢经济企稳向好基础

2009年07月17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7 04:0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7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先后来到朔州市平鲁区、右玉县和朔城区等地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坚持“三个千方百计”“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打牢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努力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取得新进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一同调研。

  张宝顺深入企业、农村和重点工程建设一线,进车间、访农户、入工地,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经济增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张宝顺来到平鲁区白堂乡寄宿制学校、万亩苗圃和旧城改造建设工地实地察看,还走进向阳堡村尹张笔的家中与她拉家常,仔细了解新农村建设特别是农业生产情况。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讲,当前要把促进“三保”与解决“四矿”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煤矿兼并重组主体既要注意加快整合煤炭资源,做大做强企业,又要兼顾好当地群众利益和社会事业,特别是要为推进特色城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多做贡献。面对今年朔州市50年一遇的旱灾,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群众积极抗旱,落实好各项救灾政策,及时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推进转型发展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举措。在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投资建设的山西福光风电有限公司、金源林生态科技综合园区、六味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和豪德物流园区,每到一处张宝顺都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询问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经营情况。

  他多次叮嘱当地干部和企业员工,要充分利用市场“倒逼”机制,在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新能源、旅游文化、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医药等成长性好的新兴产业,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步伐,通过推进转型发展为在下一轮竞争中增强实力、赢得主动打好基础。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是拉动投资、促进增长最重要、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张宝顺这次调研的重点。他先后来到右玉县和朔城区农村住房解困、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以及朔州市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他对当地干部说,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机遇,多渠道筹集资金,强化重点项目管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进度,建设一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的项目,办成一批早就想办、群众期盼、发展急需的大事难事。张宝顺在引黄北干线PCCP制管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说,引黄北干线工程是一项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建设项目,要坚持质量第一,加强施工管理,努力把这一工程建成优质安全工程,早日造福朔州、大同两市人民。

  张宝顺专程来到右玉县小南山干部绿化基地,听取右玉县60年艰苦奋斗、18任班子坚持不懈抓造林的情况介绍。张宝顺说,右玉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持之以恒,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敢于拼搏,通过植树造林、防风治沙、修复生态,硬是把一块不适合人类生存的“不毛之地”建设成为生态良好、宜居宜发展的“塞上绿洲”。他要求认真总结、积极推广右玉经验,大力宣传、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强化生态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和“蓝天碧水”工程,加快建设山川秀美的新山西。(本报记者)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