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定向”“保送”为择校热降温

2009年07月17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7 04:0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今年太原市划出2143个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定向分配至109所初中学校,占到全部招生计划的四分之一,占优质高中的一半

  本报讯(记者程国媛)省城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不日进行。
太原市教育局局长马兆兴7月9日与本报记者约谈称,定向、保送政策的连续施行和力度加大,使省城择校热渐趋“降温”,有利于均衡教育的推进。

  太原市今年共划出2143个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全市109所初中学校,占到全部招生计划的25.39%、优质高中的50%。具备条件的学生报考定向志愿,所报学校可以降低50分录取。截至目前,符合条件的人数为1400人左右。此政策有利于教育的均衡化发展,有效缓解了择校热。

  去年太原市保送生比例占到完全中学本校初中毕业生的7%,今年为8%。一些学生和家长感觉录取分数线高企,除了命题难度和考生质量等原因外,主要就是定向生和保送生都包括在招生计划内,对分数线的划定产生了很大影响。

  另据介绍,今年省城600分以上的考生分布范围越来越广,分散在175所初中学校,占到全市学校总数的74.5%,高于去年的71.6%。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均衡教育得到进一步发展。

  为了淡化校际间的无序竞争,缓解择校热浪,太原市教育局规定,不得对中考成绩进行排队、统计,严禁对高分学生进行炒作。学校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进行公开发布,如有违反将严肃处理。同时,严禁学校乱招生,乱收费,乱发通知,乱挖生源。据悉,太原市明年中考将采用全省试卷,不再自行命题。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