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童幼儿园抢玩具遭老师虐打 脸部淤伤达7处

2009年07月17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君君的脸上还能看到有长长的淤痕(见圈内)。
君君的脸上还能看到有长长的淤痕(见圈内)。

  岁半童抢玩具 遭老师虐打

  事发禅城文思康城幼儿园 警方已介入调查

  孩子脸部淤伤竟达七处

  一看到陌生人就放声大哭

  打孩子的老师已承认此事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 实习生周丹摄影报道)“她长那么大我们都不舍得打她,没想到却让老师打成这样……”昨天,记者接到市民林先生投诉称,其年仅一岁半的女儿君君前天下午在幼儿园遭到老师虐打,脸部淤伤竟达七处之多,现在的小君已经蒙上了心理阴影,一看到陌生人,就害怕得放声大哭。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的调查,而打学生的谢老师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此事。

  事件

  家长:

  孩子被打 父亲落泪

  林先生表示,前晚,他丈母娘到禅城区的文思康城幼儿园,接他年仅一岁半的女儿君君时,发现君君的面部竟有多达七处深深的淤痕,同时在她手臂也发现了类似的伤痕。林先生马上去幼儿园了解情况。开始学校的领导说是君君玩耍时,不小心弄伤的。

  在林先生的一再追问下,班主任谢老师才告诉他,孩子是她弄伤的。当时君君与另一个孩子抢玩具,惹得那个孩子当场哭闹不停,于是谢老师就从君君那把玩具夺回来, 可是君君不肯松手,于是该老师只能掐她使她松开玩具。

  “平时在家里孩子敲碗或者打碎东西什么的我们都不舍得打,因为我是医生,我知道这个时期是孩子智力等能力的发展期,对孩子的心理引导和教育才是关键……”说着说着,林先生忍不住流起了眼泪。

  孩子:

  见陌生人就哭

  昨天,记者在林先生家里看到这名可爱的小女孩。她的左右两边脸有很明显的淤伤,显嫩红色,手臂上也有淤伤。看淤痕的形状,应该是被人用指甲掐出来的。看见记者是陌生人,这名小女孩“哇”一声就大哭起来,把头紧紧地埋在了林先生的胸口上。“君君之前很开朗,并不是这样的,就是被老师打后才变成这个样子。” 林先生表示,这两天君君不肯睡觉,不肯吃饭,很容易就不停地哭。

  据了解,当天晚上林先生就马上带君君到医院就诊,医生表示孩子的外伤痊愈只需一段时间,但按目前的情况来说,孩子所蒙受的心理阴影是非常大的,怎么样使她摆脱阴影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质疑

  孩子脸部的伤

  是从哪里来?

  事发的文思康城幼儿园位于禅城区世纪康城小区里。该幼儿园为连锁私人办学,在当地市民中的口碑一向很好。据林先生表示,该幼儿园的学费较贵,每个月要交1600多元。

  林先生称,幼儿园小班一般每个班均只有十几个小孩,班里专门设有两名教师,两名保育员。

  不过,后来林先生想找到谢老师声称的与君君打架的孩子,来证明谢老师的说法,可是园内多名教务人员均表示不知情。对于君君受伤的原因,林先生还一直存在着疑惑:虽然谢老师称是为学生夺玩具时误伤君君,但这也只会是手部被掐伤,那么君君脸部的伤是怎么来的?

  进展

  警方昨天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林先生到澜石派出所立案,幼儿园的园长以及谢老师都被传召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立案后,警方带君君到医院验伤,至记者发稿时止,仍未出验伤结果。

  因园长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后来打通了谢老师的电话,谢老师承认确有此事,但却被一名女子打断,后来谢老师便称在接受调查把电话挂掉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律师

  构成轻伤要担刑事责任

  对此,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玉发表示,如果经验伤,君君的伤势构成了轻伤,那么打人的老师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如果没达到轻伤,警方可以采取治安拘留15天。

  关于民事赔偿的问题,小孩受伤后产生的医药费、检查费、小孩家长的误工费,还有小孩受惊后的精神损失费,这都是事件为林先生所带来的损失。林先生完全可以提出民事诉讼,把学校跟老师告上法庭,让他们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