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紧急叫停暑假补课 校内上奥数算违规补课

2009年07月17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冕)昨日,成都市教育局紧急下令,要求全市中小学刹停暑假违规补课行为,确保“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暑假校内有偿补课算违规

    近期,不断有家长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学校违规补课问题。

昨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禁止暑期违规补课 确保学生过一个有意义暑假的通知》,要求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严禁假期违规补课。根据《通知》,除高中毕业年级考前补习外,各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举办收费补习班或在校内组织“奥数”、英语、作文辅导等有偿补课行为,都算违规补课。

    教师校外兼职 切忌“整班抬”

    通知还要求,“公办中小学校和教师不得要求和劝导学生参加或变相参加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举办的各种收费补习班,更不得成建制地组织本校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补课”。

    “对假期教师校外兼职行为,现在确实没有政策说不准。”市教育局监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市教育局曾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课的通知》,规定在职教师在学校任课期间不得为自己任课的学生有偿补课,任课期间不得同时受聘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进行有偿补课,但两条规定的前提都是“任课期间”。

    此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学校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确保学生有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据了解,市教育局将从本月20日起联合相关部门对该通知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