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贫困儿或有免费奶粉 省卫生厅正调研可行性

2009年07月17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5岁以下儿童中重度营养不良患病率有逐年提高迹象,情况令人担忧。省人大代表张兰英建议对贫困家庭儿童实行免费营养补助,可采取由社区或村委会直接管理,由政府对相关家庭直接派发婴幼儿奶粉。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的答复中获悉,省卫生厅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调研试点,探讨贫困家庭儿童营养补助的可行性。


  幼儿园伙食标准偏低

  张兰英等代表介绍,全省5岁以下儿童中重度营养不良患病率指标从2005年的1.47%上升到2007年的1.8%,属于“预警”级别。造成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主要是城乡差别大,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悬殊,儿童保健服务欠缺。此外,幼儿园伙食标准偏低,家长营养知识缺乏,保健意识不够也是造成中重度营养不良的重要原因。此外,部分幼儿园不断降低收费标准来招揽生源,结果使在园儿童伙食标准达不到要求。

  补助经费纳入财政开支

  为此,代表建议,政府部门要加大妇幼保健经费的投入。同时,建立健全儿童保健工作网络。各级医疗机构要建立儿童保健责任社区和地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开展儿童保健系统管理工作。

  此外,代表还建议对贫困家庭儿童实行免费营养补助。政府要对符合条件的,比如落后地区和贫困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5岁以下的儿童,实行免费营养补助。可采取由社区或村委会直接管理,对相关家庭直接派发婴幼儿奶粉。所需经费纳入政府财政开支。

  省卫生厅在答复中表示,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全省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组织调研,探讨贫困家庭儿童营养补助的可行性。同时,进一步健全全省儿童保健网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儿童营养、母乳喂养和防病知识;加强培训,提高农村保健人员队伍素质。(记者文远竹通讯员任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