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东琪称经济已步入复苏期 全年GDP将增长8.2%

2009年07月17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陈东琪预计全年GDP增长8.2%

  □本报记者 马庆圆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16日表示,国内经济已步入全面复苏期,三、四季度GDP增长将分别达8.5%和9.5%以上,全年GDP增长率预计为8.2%。

2015年前,我国经济仍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增速。

  在广发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陈东琪认为,我国经济一季度触底、二、三季度回升的态势已经确立。国内经济已进入“V”型反转的右半侧。CPI指数将在8、9月期间转为正值,PPI则会在10月“转正”。

  陈东琪认为,改革开放30年以来国内经济出现了三波上升,每十年为一个周期。我国经济在经历今年下半年的全面复苏后,有望迎来第四波上升。人口红利、劳动力综合素质提高、城市化进程、社保改革、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因素将成为未来经济前进的动力。在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国内GDP增速将比上一轮上涨减缓一到两个百分点,但仍有望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谈到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问题时,陈东琪表示,在经济全面复苏初期,相关政策不会出现转变,但在具体操作上存在微调的可能性。

  中国社科院财税研究中心副主任夏杰长则认为,近两年内积极财政政策不会出现改变,货币政策基调也不会出现方向性改变,但宽松的“度”可能有所收缩。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