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行董事长秦晓回应有关收购香港永隆银行质疑

2009年07月17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七月十六日电(记者魏群)在今天举行的招商银行伦敦代表处成立仪式上,招行董事长秦晓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针对有关收购香港永隆银行的质疑做出回应:收购价不贵,永隆今年将盈利。

  去年招行以“速战速决”方式,在五个月内完成对香港第四大本地银行永隆银行的收购,占其总发行股份的百分之九十七点八二。
但此次收购也引来业界众多质疑,一是招行斥资三百六十三亿港元被指出价过高;二是整合风险较大,招行“一加一大于二”的想法能否实现面临挑战。

  半年多过去,招行董事长秦晓针对有关质疑回应说,判断收购是否成功,一是要与同类型的收购进行比较,二是要拿数据说话。

  他说,现在看来,我们的收购价格在收购同等规模的香港银行中是便宜的,不是贵的。说贵的人隐含着一种假设,说他可以买到便宜的,“我们也乐见别人买到便宜的给我们看看,但这跟买菜不一样,说一会贵了,一会便宜了。说有便宜的,可人家不卖啊。”

  秦晓强调,招行与永隆是战略性结合,而所谓战略性结合,就是招行要尽快进入国际市场,进入香港这样一个广度和深度都具备国际水平的金融市场,如果仅仅是一个商业性投入,招行可能认为贵了就不买了,但时机过去了就没有了。

  秦晓说,从数据看,今年永隆银行就能赚钱,而且接近同行业的水平,明年就能达到同行业的水平。永隆银行作为在香港经营了七十多年的银行,本身有它的优势。招行进入后,又进行了很大调整,引入了一些大型企业客户,包括内地的,也包括香港的。另外,招行将内地大的网点,包括省级分行和永隆建立起业务关系,发挥两地业务的优势。

  秦晓表示,大家只要有耐心,去看看永隆银行的变化,对于收购是否成功就会得出答案。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