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劫持女友网上直播 空降特警解救被劫女子

2009年07月17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特警队员从楼顶飞身跃入嫌疑人房间。
▲特警队员从楼顶飞身跃入嫌疑人房间。

▲特警队员从楼顶飞身跃入嫌疑人房间。
▲特警队员从楼顶飞身跃入嫌疑人房间。

  本报讯(实习生毛振华)昨天清晨6时许,在通州后南仓小区9号楼5层的一住户家中,一名男子因情感纠纷持刀劫持了女友,声称欲杀死女友后自杀,并扬言要点燃煤气罐。通州警方接警后出动刑警、特警、消防,并封锁现场。一位到小区找人的市民误以为有人要跳楼,在网上发布了消息,引来众多网友参与并现场“直播”。直到警方派特警“空降”,破窗进入房间救下被劫女子,网友们才纷纷大呼“上当”。

  “后南仓有人跳楼了!”昨天上午10时许,通州一家著名网上社区头条位置出现了一条重磅消息。

发帖者筱筠说,上午原本去后南仓18号楼见个朋友,可误打误撞进入了“跳楼”现场,提醒大家珍爱生命,并断断续续上传了十几张现场照片。不少网友七嘴八舌地跟着议论起来,有在现场的更是担当起“播报员”,“直播”起现场消息:“没跳,听边上的大妈说正谈判呢”、“已经被警察带走了”……隔段时间就增加一段现场消息,没多长时间就有50多个跟帖。

  一边网友现场播报“跳楼”,一边民警在现场紧张谈判,真实情况实际是男子劫持女友。

  昨天早上6点多,通州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封闭了事发现场200米的道路,禁止行人车辆进入,并派民警维持秩序。同时,10余辆消防车、急救车、防暴车也在现场随时待命。

  目击居民称,早上听到两人激烈地争吵,似乎是女子要求分手,可男子不同意,随后便拿刀架在了女友脖子上。现场,男子十分激动地出现在9号楼5层一个窗口处,持刀威胁着女友,并大声扬言要点燃煤气罐,并杀死女友后自杀。一位民警与男子展开谈判,要求他放下刀并释放女子。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谈判后,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同意民警上楼“谈一谈”。可民警从楼道上来后,男子又不同意开门,谈判陷入僵局。民警一方面隔着门和他保持对话,趁男子注意力分散时,转而派两名特警空降。

  9时30分,腰上拴着绳子的特警缓缓从楼顶降下,猛地砸开窗户冲进房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男子制服,成功解救了女子,同时将男子带回警局审讯,现场留下部分警员在房内搜查排除险情。

  据警方透露,劫持人质的男子名叫张文宾,男,23岁,内蒙古包头市人,与被劫持的女青年同为外地来京人员,劫持的原因与感情纠纷有关。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