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胞胎如何哺乳?

2009年07月1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问:我妻子刚刚生了一对双胞胎,两个婴儿都很健康,现在最担心的是奶水不足。请问我们该如何做,才能让两个宝宝都能吃上母乳?

  读者:李先生

  答:据本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妇保科主任董玲介绍,在正常情况下,双胞胎产妇的生理本能是完全可以胜任哺乳的,乳房能根据实际需要分泌乳汁,婴儿越勤吸吮,奶水分泌就会越多。
研究证实,单胎母亲每天泌乳800至1500毫升;双胞胎母亲每天能泌乳约2500毫升。从这个角度看,双胞胎产妇完全可以满足两个宝宝的需要。因此双胞胎产妇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单胎产妇大同小异。例如,尽早开奶,婴儿出生后,只要产妇精神体力允许,就可进行第一次哺乳。加强营养,摄入含丰富液体的饮食,如肉汤、水果、蔬菜等,每天摄入的总水量至少应有3000毫升。若乳汁一时分泌不足,可对乳头增加吮吸刺激,促使其分泌增多。由于乳汁分泌的多少,与母亲的情感变化密切相关,所以,产妇应该树立信心,保持精神愉快,合理休息。只要坚持哺乳,大多数母亲的乳量都会逐渐增多。奶水长期不足者,宜重点照顾体重较轻或体质较弱的那个婴儿,对其喂以母乳,另一个则用稀释母乳、牛奶或其他代乳品替代喂养。记者赵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