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手机网民半年增三成

2009年07月1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我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

  本报讯(记者孟为)最新《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昨天正式发布,报告称,截至2009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而网络钓鱼、病毒、木马等网络安全隐患的存在,给电子商务、网络支付等应用的开展造成了障碍。

  手机网民半年增三成

  这份《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1.55亿,半年内猛增32.1%,手机网民规模呈现迅速增长的势头。除了得益于政府和运营商的推动外,这种增长与手机上网本身所具有的时尚色彩以及手机上网内容的丰富也有很大关系。而乡村地区手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也推动了这一群体手机上网使用比例的上升。

  根据调查,在已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中,有28%的人表示未来会使用3G手机上网,39.6%的人对未来是否使用手机上网态度不明确。而在未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中,14.8%的人表示未来半年可能使用手机上网,而在这部分人中,又有49%表示会使用3G手机上网。这也表明,3G未来市场容量存在较大弹性,需要各运营商着力开发。

  网络信息安全日显重要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内有1.95亿网民上网时遇到过病毒和木马的攻击,1.1亿网民遇到过账号或密码被盗的问题。根据最新的中国网民规模,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网民遭到过病毒和木马的攻击。

  正是由于网络安全隐患使网民对互联网的信任度下降,仅有29.2%的网民认为网上交易是安全的,这进而制约了电子商务、网络支付等交易类应用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