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我国网民规模突破3亿 移动互联网容量大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08:1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7月1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24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规模已突破3亿,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领跑全球互联网。

   截至2009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宽带网民数、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三项指标仍然稳居世界第一,互联网普及率稳步提升。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也已达到1.55亿,占网民的46%,半年内增长了32.1%,增速十分迅猛。

   【同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主任 刘冰   基于手机这种小的屏幕快速应用的特点,可能像一些固网用户可以很快转移过来,带动了手机用户一个增长。比如说,我们提到的及时通讯的方式、还有提到的简单的休闲游戏的方式,简单的阅读的方式,才能带动手机上网的行为。

   【解说】根据调查,在已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中,有28%的人表示未来会使用3G手机上网,其余39.6%的人对未来是否使用手机上网态度并不明确。目前网民对3G手机上网的了解程度不高,3G未来市场容量存在较大弹性,各运营商的3G产品策略及对用户的上网习惯培养,至关重要。

   新华社记者程光明、危颖北京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