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枪杀侄子密林逃亡三年 与世隔绝如野人(图)

2009年07月17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岩洞藏身

  3年前,用自制猎枪杀死自己6岁的侄儿后,徐怀安逃入深山密林,藏身岩洞之中;3年间,他与世隔绝,未敢踏进自己的村子半步,也从来没有和别人讲过一句话。

  并非偶然的枪声

  2004年,徐怀安生平第一次学会放枪,听着猎枪清脆的响声,他内心十分平静,“没什么感觉。”从那以后,徐怀安经常进山打猎。

  2006年9月2日上午,38岁的徐怀安手中的猎枪再次咆哮,枪口前,6岁的表侄强强倒在了血泊中,这一次,他慌了,仓皇而逃。


  “娃娃就倒在离我两米远的地方,我当时并没有想要打死他。”2009年7月16日下午,在文县公安局看守所候问室内,铁栅栏另一侧被捕不到一个月的徐怀安,眼神里露出一丝对陌生人的怯意。为了让他听清问题,记者尽量放慢了语速,可徐怀安还是不时摇头,说:“我已经3年没和别人说过话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示意对语言的陌生,一旁的民警只好用当地方言慢慢“翻译”。

  3年前的那个上午,刚刚和表弟李刚争执过的徐怀安,满腔怒火地回家取出偷来的猎枪,填满火药,准备到街上找李刚报复,半途遇见当地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徐怀安只好折回。

  “走了不到200米,碰见了强强。”徐怀安自己也不清楚,他脱口而出叫强强跟他去打兔子。“强强张口就说不去,我拽住他的衣领推了一把,孩子坐到了地上。然后,枪就响了。”徐怀安不断用手势向记者比划当时的情景,回忆起这一幕,他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和鼻梁,双眼有点湿润。

  出事后,徐怀安迅速向村旁的深山逃去。之后的3年里,他完全消失在文县中寨乡马营三村村民的眼中,没有任何音讯。

  徐怀安出事后不久,其年迈的父母无所依靠,远走安徽投奔两个女儿。从此,这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里,再也没有了争吵声,只剩下一对伤心的夫妇——徐怀安的表弟李刚夫妇。

  两家人同住在一个院落,两排房屋面对着面。事情的起因,正是发生在这个农家小院里两家人之间的一次争吵。

  事发前一天,徐怀安的父亲用麦草烧制了肥料,堆在院里,而李刚却把拆房掉下来的瓦片泥土与之混到了一起。双方为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争吵中,李刚的一句话深深地刺痛了徐怀安:“我的儿子以后不会管你养老送终的事。”年近不惑,没有老婆,没有孩子的徐怀安说:“这句话让我特别生气。”

  争吵还在继续。第二天上午,徐怀安往院里运送土石,两家人又因此再起争执。两个人被劝开后,徐怀安喝了杯药酒,出门散心,遇到几个同村的朋友闲聊,就顺口招呼朋友出门打工带上自己。此时,恰巧在一旁的李刚似乎怒气未消,站起身一边骂徐怀安,一边顺手捡起石头就朝着徐怀安的头部砸了过来。躲闪之后,准备还手的徐怀安左腿被李刚再次扔来的石块砸伤。

  被人拉开后,徐怀安怒不可遏,对李刚喊道:“你要再打我,我就一枪打死你。”其后不久,即发生了强强被枪击身亡的惨剧。

  3年后的今天,当时争执的场景似乎并未离徐怀安远去,他心里对李刚的愤恨,也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一次争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