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联军遇“血色七月” 塔利班袭击渐疯狂(图)

2009年07月17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2日,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加姆塞尔地区执行搜查任务。新华社/法新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15日宣布,截至当天,驻阿美军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本月共有46人死亡,与联军在阿单月最高死亡人数齐平。

  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说,阿富汗战事需要投入更多兵力。他承认,由于驻阿英军缺少直升机,他15日不得不借乘美军直升机视察部队。

  一天死三人

  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发言人格雷格史密斯15日宣布,一名美军士兵前一天在阿东部死于一次路边炸弹袭击,包括一名上校在内的两名土耳其军人同日在阿北部死于一场车祸。


  自驻阿美军本月2日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发起“利剑攻势”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多国联军大约平均每天死亡3人,几乎是2001年至2004年联军在阿死亡率的20倍,接近伊拉克战争最激烈时期死亡率。

  驻阿联军单月伤亡最惨重纪录发生于去年6月和8月,各有46人死亡,但今年7月尚未过半,死亡人数便追平这一纪录。相比之下,驻伊美军本月仅有两人死亡且均属于非战斗性减员。

  除两名土耳其军人外,驻阿联军本月死亡人员还包括24名美军、15名英军、4名加拿大士兵和一名意大利士兵。

  “我们的确预计到,随着我们在(阿富汗)南部拓展影响力,会发生更多袭击事件,”史密斯说。

  他说,“利剑攻势”实施两周时间来,联军在打击武装人员方面实现一组“相当集中”的目标,“武装人员在许多地方处于相当不妙的守势”。

  袭击渐疯狂

  史密斯还说,由于最后一批增派美军直至9月才能部署完毕,至少接下来数月时间内,袭击事件将继续增加。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向阿富汗分批次增派2.1万名美军,使驻阿美军总人数在年底前增至6.8万人。美军现阶段在阿共有5.7万人。

  这次“利剑攻势”即由新进驻的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实施,兵力大约4000人,旨在夺回赫尔曼德省由塔利班控制的大部分人口稠密区。塔利班以游击战应对,发动更多路边炸弹袭击和狙击,同时在全国其他地区增加自杀式和路边炸弹袭击。

  驻阿美军司令部统计,今年前4个月,路边炸弹或自杀式炸弹袭击次数较去年同期上升25%,预计今年将多达5700起,较去年的3800起增加50%。

  一些联军指挥官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预计,联军今夏取得决定性战果前,死亡人数将随袭击事件一同激增。

  路透社分析,新增美军迅速进驻城镇、乡村前哨基地,实施在伊拉克行之有效的反突袭战术,增加街头巡逻,这与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2007年初向伊“增兵”策略多有相似之处,但阿富汗军队和警察人员短缺却是一大问题。

  阿富汗人口与伊拉克相当,但军警人数只有后者的大约三分之一。例如,这次仅有650名阿富汗军警配合美军实施“利剑攻势”。美军这次行动的指挥官拉里尼克尔森说,他最担心阿富汗军队严重缺员。

  英军陷短缺

  英国陆军总参谋长丹纳特15日说,如要牢固控制从塔利班手中夺取的地区并给予当地民众更多安全感、使他们放弃支持塔利班,就必须增派更多部队驻守。

  丹纳特当天在位于赫尔曼德省北部桑金镇的英军基地视察时说,需要更多“军靴”踏上前线,“我不管这些军靴中的脚属于英国人、美国人还是阿富汗人,但我们需要更多,以对民众产生持久影响,使他们对我们有信心”。

  令丹纳特及英国军方颇为尴尬的是,由于缺乏直升机,丹纳特当天只能搭乘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前往视察。英军一个营上月执行任务时也需借乘美军直升机。

  “不言而喻……如果我乘坐一架美军直升机,那是因为我没有英军直升机可供乘坐,”丹纳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

  驻阿英军8名士兵上周在短短24小时内连续遇袭身亡,使得英军在阿死亡人数一下子超过在伊拉克死亡数字,引起英国国内震动,英国政府和军方受到猛烈批评。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5日在议会接受反对党议员质询时辩解说,缺少直升机与英军死亡人数剧增无关。他承诺在年底前增派8架“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军还将从伊拉克调拨8架“灰背隼”多用途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经过改装,以适应阿富汗山地作战需要,但也得到年底才能部署完。

  路透社援引一些军事分析师的话报道,英军缺直升机,更缺训练有素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仅仅增加直升机数量还不够。

  塔利班武装14日声称在桑金一带击落一架“支奴干”直升机。按美联社15日说法,这架直升机实为米—6型运输直升机,拥有者来自摩尔多瓦。(胡若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