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百外国失业商贩向俄总统讨说法 曾冲向总统府

2009年07月17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7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俄罗斯强行关闭切尔基佐沃市场造成的影响正在莫斯科的外国商人中扩大。7月15日,包括华商在内的近500名切尔基佐沃市场的失业商贩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抗议,并一度冲向总统府大楼。

  据俄《观点报》16日报道,15日,在莫斯科“中国城”地铁站附近,包括华商在内的近500名切尔基佐沃商贩举行抗议集会,抗议者爬上普列文纪念碑的基座,并占据了纪念碑前的整个场地。随后人们开始冲向纪念碑对面的总统府大楼,但被警察阻止。

局势一度十分紧张。抗议者表示,如果政府不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就要将抗议无限期举行下去。不久后,俄总统办公厅官员让30名抗议者代表进入了总统办公厅接待处,同时接受了他们递交的请愿书。

  参加抗议的不仅有华商,还有乌克兰人、阿塞拜疆人以及俄罗斯人等。这些商贩的命运与华商一样,都是货物被扣,无法取回。俄移民局官员阿明表示,如果切尔基佐沃市场问题不尽快解决,局势可能失控。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延伸阅读:中方要求俄方公正解决华商人员货物被扣案件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说,中方要求俄方公平公正合理解决在俄华商人员和货物被扣案。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以及相关领事部门已经分别向俄方进行了交涉。他希望俄方确保中方相关经商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保证他们合法财物的安全。

  “我们也将继续跟踪事情进展,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切实维护在俄经商人员合法权益。”秦刚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