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宅一生呼吁奥巴马践行“无核化”主张(图)

2009年07月17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5日报道,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14日在美国《纽约时报》撰写文章,首度公开自己身为“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的那段经历,并呼吁倡导“无核化世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能造访他的家乡广岛,向“无核化世界”迈出真正的一步。
日本知名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资料图)

  现年71岁的三宅一生罕见地在文中回忆起儿时自己在故乡经历原子弹爆炸的经历。1945年8月6日,美军在日本广岛投下一枚重达5吨的原子弹,造成7.8万人当日死亡。此外,还有不少日本人是在原子弹爆炸后因核辐射而相继死亡的。广岛原子弹爆炸一共造成14万人死亡。

  “我不想被贴上"广岛幸存者"的标签,所以不太愿意去回忆那段历史,”三宅一生如此写道,“但今年4月,在听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布拉格发表的核裁军演说后,我觉得自己有必要让一些回忆苏醒过来。


  “我突然意识到,作为灾难的幸存者,我有责任站出来述说那段历史,那个被美国总统称为"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三宅一生说。1938年,三宅一生出生于日本广岛,7岁时,因美国在广岛投下原子弹而失去父亲,随后母亲也因核辐射而去世。10岁时,三宅一生被证实患有骨髓疾病,四肢常常软弱无力。

  三宅一生在文章中提到,当原子弹投落时,“天空出现火红的闪光,随后一团蘑菇状的黑云升起,人们争相逃命”,直到现在,他还常常回想起这一幕,“(这)是任何人都不应经历到的,”三宅强调说。童年悲惨的经历给三宅一生日后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塑造了三宅一生坚强的意志和开创精神。

  上个世纪60年代初,三宅一生考入东京多摩美术学院设计科,学习服装设计。1970年他真正开始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于1971年发布了他的第一次时装展示,发布会同时在纽约和东京举行,并获得了成功。1973年,三宅一生在巴黎举办了高级成衣发布会,也获得了成功,从而成为第一个在巴黎办时装展的日本人。他也从此步入了世界知名时装大师的行列。

  此外,三宅一生在文中补充说,现在是正视这段历史的时候了。“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在今年的8月6日访问广岛,”他在文中呼吁,“如果奥巴马先生能访问这座城市并步行通过广岛的"和平大桥"……这不仅具有象征性意义,更是向"无核化世界"迈出的实质性步伐。”

  其实,三宅一生并不是第一位呼吁奥巴马访问广岛的日本知名人士。今年4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白宫时,也向奥巴马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在今年下半年访问日本并将广岛和长崎这两个原子弹爆炸受害地列入他的行程之中。安倍表示:“日本是全世界唯一的原子弹爆炸受害国,所以希望奥巴马访日时能考虑到这一点。”

  不过,美国方面并未给予明确答复。由于奥巴马4月在访问布拉格时以美国总统身份发表了核裁军演说,因此日方期待他在访问原子弹爆炸受害地一事上也能采取与以往美国领导人不同的态度。(环球在线:方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