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武汉出现长时间高温 35℃以上已达16天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近日,武汉中心气象台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武汉累计出现超过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的天数已经达到16天,时间之长历史罕见。

   6月27日,武汉市曾出现37.5摄氏度的高温,居历史同期第三位;7月11日该市最高气温一路升至38摄氏度,居历史同期第二位。

   火辣辣的太阳把武汉烤得滚烫,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路上的行人个个都是汗流浃背,纷纷用墨镜、遮阳伞、太阳帽等各种各样的防晒行头来躲避灼热的阳光。一到下午,武汉东湖边上各个露天游泳池也“热”了起来,三五成群的市民来到这里冲浪浇凉。高温天气还催热了空调生意,武汉各个家电卖场的空调柜台都是挤满了前来咨询购买的顾客,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火”的销售旺季。

   湖北气象部门表示,从15日起将有一周左右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极端气温可达38到40摄氏度。

   目前,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武汉市政府已采取多种应急措施保障民生。不少社区已开设带空调和其他防暑物品的免费纳凉点,各企业特别是施工单位也为露天作业的工人提供了防暑用品。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邓启鑫(实习)、闫 (实习)武汉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