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成线遭暴雨袭击 两万多人滞留成都火车站

2009年07月1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4日至昨日下午6时,宝成线广元至绵阳区段遭受暴雨袭击,23趟进出川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昨日,近两万名旅客被迫滞留成都车站。车站方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都车站称这是近年来铁路营运受影响最严重的一次。

  12趟始发车滞留

  “这是近年来受影响最严重的一次”

  昨日下午6时,成都车站问询窗口前排着数十名手持车票的着急旅客。与此同时,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厅等地也是人山人海,像春运高峰期间一样拥挤不堪。

  成都车站有关负责人称,截至昨日下午6时,受宝成线绵阳至广元区段的特大暴雨影响,成都始发走宝成线至上海、北京、西安等地的12趟列车晚点,近两万名旅客被迫滞留成都车站,“这是近年来受影响最严重的一次”。

  据成铁局消息,截至昨晚10时,宝成线竹园坝至二郎庙区段仍处于封锁状态。昨日晚点的列车有至西安K880次、至沈阳北K386次、至汉口1962次、至上海K284次、至兰州K856次、至郑州K870次、至昆明K165次、至乌鲁木齐K452次、至太原1486次、至攀枝花K117次、至上海K292次等。截至昨日下午6时,除K390次、T8次外,其余列车大部分尚未确定具体发车时间,列车晚点时间最长已有约6个小时。

  同样受暴雨影响,西安、沈阳北、上海、兰州、北京西等地开往成都的十多趟列车晚点到达。

  开出去的车又返回

  多趟列车改走遂成、达成、襄渝、西康线等绕行

  “暴雨特别大,开出去的列车又不得不折返回成都。”据了解,由于绵阳至广元区段降雨量超过了铁路运行警戒线,致使成都至北京西的T8次、至福州的K390次两趟已发出去的列车,均在半途中接到折返命令,回成都后改经遂成、达成、襄渝线迂回运行。至绵阳、广元、宝鸡、西安、江油的旅客无法到达目的地,回到成都下车。

  此外,昨日迂回运行的列车还有至青岛K206次、至上海K292次、至西安K166次、至西宁1048次、至天津1314次,改走遂成、达成、襄渝、西康线等铁路绕行至目的地。

  晚点车次可全价退票

  “因晚点列车越来越多,中午时分再次增开了7个退票窗口”

  据了解,昨日晚点列车数量占成都始发列车数的近两成。列车晚点后,成都车站紧急启动了预案,增开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车站有关负责人称:“早上8点增开3个,后来因晚点列车越来越多,中午时分再次增开了7个退票窗口。”

  成铁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气象台预告,未来24小时宝成线仍有强降雨天气

  统计数据显示,从15日6时02分开始至16日6时,宝成线连续雨量达到100毫米的观测点有16个,因暴雨陆续封锁区间48次58个,发生水害9处。宝成线运输受到极大干扰,造成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据气象台预告,未来24小时宝成线仍有强降雨天气。按照有关规定,成都铁路局防洪指挥部经研究决定,从前日下午5时30分起至今日8时,对管内宝成线、成昆线成都至普雄段、成渝线成都至内江段、达成线、遂成线、内六线内江至盐津段发布暴雨预报,并对宝成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据观测,7月15日,宝成线大炉山雨量观测点最大日降雨198.2毫米,为成都铁路局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日降雨。截至昨日下午6时,宝成线仍未恢复正常。

  目前,成都铁路局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抢险,并在60多个区段实行不间断巡守。

  ▲特别提醒

  出行前请电话咨询

  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除成都至西安的K880次列车于昨晚9时许始发,K856次、K870次、K117次三趟列车于昨晚11时30分左右始发外,其余晚点列车仍未确定具体发车时间。

  成都车站提醒,受暴雨影响,今日部分列车可能仍将晚点,旅客务必注意车站相关出行信息公告,旅客可到退票窗口办理全价退票手续。旅客出行前可拨打电话(028)86433212、86433232、86432292咨询。 本报记者 杨富 刘文藻 摄影 李豫龙 实习生 刘文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