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视频

视频:司马义回答外媒:我对新疆发展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08:5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北京就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回答了土耳其(阿那多罗)通讯社、摩洛哥通讯社、半岛电视台、马来西亚通讯社等国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表示,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务工是非常平常的,这和其他省区的务工人员跨省市流动一样。在中国市场经济不断繁荣的情况下,在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保障的情况下,这是追求幸福生活的结果。新疆维吾尔族群众也因此改善了生活条件,学习到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眼见证了维吾尔族群众和各族人民和谐融洽相处的情况。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我是到全国人大来工作,去年三月份,现在一年多了,快一年半了,我已经跑了15个省、市、自治区,我一去都有在那个地方,新疆籍的,上学的也有,务工的也有,做买卖的也有,开饭馆的也有。

   【解说】对于新疆的巨大变化,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有着切身体会。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我是1962年上的新疆大学,在乌鲁木齐,上的这个新疆大学,我的老家是在喀什,我从喀什1962年坐卡车,没有像样的车子,坐卡车9天到乌鲁木齐,现在大变啊,坐飞机一个半小时,坐火车两个半小时,坐轿车不到两天,车况也好,路况也好,交通非常方便。

   【解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同时表示,中央对少数民族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不会因“7.5”事件而改变。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我对新疆的发展充满信心,新疆的未来更加美好,新疆各民族的团结更加和谐,新疆的经济文化更加繁荣,我充满信心。

   新华社记者谭浩、邱俊松北京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