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务员招录职位逾半面向大学生村官

2009年07月17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钱士伦记者李润文)“自2010年起,每年至少拿出乡镇公务员招录职位的50%,定向招录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以后逐年增加比例。”江苏省淮安市近日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了乡镇公务员招录向大学生村官倾斜的比例。


  据淮安市委组织部介绍,目前淮安市有在职大学生村干部600多人。明确乡镇公务员招录中大学生村官所占比例,是为了对积极投身农村一线大学生村干部的出路负责,同时也是着眼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考虑。大学生村官既有文凭,又有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符合乡镇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明年的乡镇公务员招录将向那些踏踏实实帮助农民致富、考核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倾斜。

  除了考公务员,淮安市还为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设计了其他出路: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干部续聘,原有待遇不变;县以下各类事业单位空缺职位优先聘用;公开选拔乡镇领导干部活动中,定向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干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