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瑞华满意女足锋线愈发犀利

2009年07月17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在荷兰四国邀请赛上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主教练商瑞华说,虽然这只是一个邀请赛的冠军,但全队的配合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这才是热身赛最重要的目的。

  “对荷兰的决赛是最困难的一场。
去年我们打过一场,结果是1∶1。现在的荷兰队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商瑞华说,“下半场毕妍的两个进球,都是利用前场队员的传切配合制造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前一阶段在秦皇岛集训时强调的内容。所以,只要队员能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比赛自然会有好的结果。”

  在毕妍连入两球之后,小将庞丰月也进了一球,这是她在这次四国赛上打进的第三个球。对此,商瑞华非常满意,“去年世青赛她打边前卫的表现就很好,速度很快,身体对抗也不吃亏。所以,我们让她在国家队锻炼一下,她不怯场,所以首发也比较多。”

  事实上,在秦皇岛集训打热身赛时,庞丰月就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她和徐媛在中前场的搭档,成为韩端和马晓旭之后女足最锐利的进攻武器。

  “庞丰月的进步给国家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她还是比较适合打边前卫。目前中国队锋线上不缺人,特别是马晓旭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商瑞华说,“这次欧洲拉练,马晓旭已经替补出场了两次,打进了两个球,而且她的传球也很有威胁,这对她来说已经足够了。”

  商瑞华一直对马晓旭有所“偏爱”,他认为马晓旭有能力成为比赛的“终结者”,“她现在还不能冒险参加大强度的国际比赛,她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并适应全队的攻防节奏。”

  按照原定计划,中国女足今天要在荷兰修整一天,随后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国女足要在瑞典打两场比赛,第一个对手是马晓旭的“东家”于默奥俱乐部队,第二个对手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国家队。

  “对阵于默奥,我们可能要用替补阵容来打,毕竟主力球员连着打了几场比赛,身体都很疲劳,这种状态容易受伤。”商瑞华说,“瑞典队实力非常强,和她们比赛的锻炼价值很高,可以看清我们和这种高水平球队间的差距。”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