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铐押律师的法官被清除法官队伍

2009年07月17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昆明7月16日电记者储皖中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近日发生的该县法院一法官与律师发生争执后将律师铐了起来一事,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据云南省高院日前通报,铐押律师的法官已被撤销庭长职务,同时决定将其清除出法官队伍。


  7月11日,在得知玉溪市澄江人民法院发生“律师被采取强制措施”事件后,云南省高院立即责成玉溪市中院成立调查组,于当天赶赴澄江县法院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玉溪中院调查组调查核实:7月10日上午,澄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审判员洪猛在案件开庭审理过程中,诉讼代理人何律师认为庭审笔录遗漏了自己的辩论观点,要求补正未获准许而拒绝签字,并在庭审笔录的第二页上写下“笔录记录不全面,要求补正未获准许,被告代理人拒绝签字”字样。审判员洪猛要求何律师对此行为进行检讨。何律师拒绝检讨,洪猛于是指令法警用手铐将何律师铐在法院球场的篮球架上。直到澄江法院一位副院长得知情况后才让法警解除何律师的手铐。玉溪市中院调查组认为,洪猛的行为是严重的执法违法行为,而且违反法官基本职业道德准则。

  7月14日上午,澄江县法院提请澄江县人大常委会撤销洪猛澄江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一庭庭长职务,同时决定将其清除出法官队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