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律食粮”送上护航舰队

2009年07月17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浙江舟山东海舰队某军港,3艘银灰色编队军舰整齐排列,威武雄壮。

  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官兵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舟山市司法局局长张光明带领同志们冒着酷暑赶到这里,给即将出征的800余名官兵,每人送上一本专门编写的《护航编队法律读本》。


  舟山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前不久,在一次法律拥军活动中,张光明获悉东海舰队某部将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三批护航任务,便动开了脑筋,该为部队做些什么?几经思考与讨论,并征得东海舰队同意,舟山市司法局、普法办组织精干力量,为护航编队量身打造,专门编写了一本法律读本。

  “熟悉掌握国际和他国法律,是依法开展护航行动的前提。”在送书现场,护航编队的温新超少将说,亚丁湾是我国对外贸易和能源运输的重要航线,每年有千余艘次商船在此通过,派出海军编队护航,有利于确保我海上运输线畅通,也有利于提高海军自身执行军事任务能力。舟山市司法局送来的这本《护航编队法律读本》,为我们执行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体现了舟山人民情系国防、心系护航的深情厚意。

  在送书现场,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志忠、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达对这一活动高度评价:为海军护航编队送法律读本,这是一大创举。

  护航编队大校傅耀泉说,出发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基础强化训练,官兵们普遍阅读了《护航编队法律读本》,反映读本简明易懂,对护航时正确处置各种情况很有帮助。护航官兵一定要将舟山人民的拥军之情转化为护航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国争光、为军旗添彩,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今天上午,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从舟山某军港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

  第二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

  本报舟山7月16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