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 部分地区骤增近5倍

2009年07月17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权威机构报告,英国上周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数较前一周大幅上升,一些地区出现流感症状的患者甚至骤增近5倍。英国政府准备,必要时采取包括动员已退休医务人员服务等措施以应对疫情蔓延。

  疫情

  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统计数字显示,上周平均每10万人中有73.4人出现流感症状,相当于上周英国全国有将近4万人出现流感症状。
前一周每10万人中有50.3人出现症状。上周英国感染流感病毒人数比前一周上升约46%。

  5到14岁人群为感染率最高人群,平均每10万人中有160人出现流感症状。

  英国《卫报》援引这一数据报道,本月6日至今,英格兰北部地区出现流感症状的人口比例已达每10万人中37.2例,较前一周的每10万人中6.6例的比例增长近5倍。

  英国《泰晤士报》说,皇家全科医学院的统计基于从英国全国84名全科医生那里得到的抽样数据。尽管统计没有给出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但它仍是英国政府用来监测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的权威依据。

  英国卫生防护局说,报告流感症状的人中最低会有28%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病毒。由此可推算出,上周英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数大约为1.1万。

  《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现在的流感疫情已经超过去年圣诞节和新年时的季节性流感疫情。那时的季节性流感疫情已经是8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疫情达到顶峰时英格兰和威尔士每10万人中出现69例流感。医生当时估计,今夏流感感染比例正常情况下平均每10万人不应超过30例。

  应对

  皇家全科医学院主席史蒂夫菲尔德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已经准备好应对最坏情况。

  “这些计划包括医院病床的使用、推迟非急需施行的手术、手术台的使用、医院共同接收患者。情况非常严重时,可能需要把有些患者从居住地搬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医学协会已经建立起一个包括342名退休全科医生和顾问的信息库。疫情紧急时,英国负责医师注册的英国医学委员将给他们颁发即时生效的临时行医执照。

  英格兰总医务官利亚姆唐纳森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流感疫情特别严重时,医生可以简化出具死亡证明的手续,使医生无需在准备书面文件上浪费精力。

  他说:“我们希望尽可能减轻医生工作量,我们正在考虑各种措施达到这个目标。”

  唐纳森说,英国也许到今年秋天或冬天就会出现严重疫情。

  死因

  目前英国已有17人死于与甲型H1N1流感相关病因,其中包括一名6岁女童。不过现在还不清楚流感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致使这些人死亡。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说,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死亡的6岁女童什洛巴克利和64岁全科医生迈克尔戴患病前都是健康人,但是《每日邮报》16日报道,巴克利死因还有待验尸结果证实,而戴的验尸结果已经出来,显示他死于“自然原因”,而不是甲型H1N1流感。

  英国每年冬季大约有5000到7000例死亡与流感有关,这些死亡案例中以老年人居多。甲型H1N1流感对年轻人影响更大。上周在医院接受治疗的335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有大约三分之一年龄在15岁以下。

  现阶段,甲型H1N1流感疫情正在全球范围扩大。澳大利亚、日本和阿根廷感染流感人数都有大幅增加。

  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16日确诊病例数将近1.2万,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确诊病例数10%。

  报道援引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尼古拉罗克森警告说,在没有疫苗和抗病毒药的“最糟糕情况”下,澳大利亚今年可能会有600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欧飒)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